返回首页

珠海楼市再“松绑” 非户籍人才购房缴纳社保最低仅需1个月

朱文彬上证报

  继日前珠海传出金湾、斗门两区购房政策出现松动后,21日下午,珠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向媒体透露,非珠海市户籍居民购房,不再执行需连续缴纳5年社保的政策,社保缴纳年限最低只需要1个月。

  消息称,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从今年10月22日开始,非珠海市户籍居民购房,不再执行需连续缴纳5年社保,只需一年社保加珠海市人才证明即可在珠海市购房,由珠海市人社系统根据个人条件开具人才购房证明。

  与此同时,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目前办理珠海人才购房证明,非珠海市户籍的中国居民,需要取得全日制硕士学位并取得认证,如果是在相关企业工作,只有社保要求,根据人才类型不同要求社保缴纳时间分别是1个月、3个月、1年不等。外籍或者港澳居民则有其他要求。目前,该政策已在全珠海市执行。

  2017年4月,珠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珠海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户型住房全部纳入限购范围;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珠海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销售住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