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市中心城区现存规模最大棚户区启动棚改 惠及居民6600户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2月2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红桥区获悉,继西于庄、西沽南片区后,天津市中心城区现存规模最大的棚户区丁字沽平房片区日前正式启动棚改项目协商搬迁工作。协商搬迁计时期自12月1日起,为期45天。计时期首日,办理封房手续102户,拆除房屋225间。

  丁字沽平房片区位于红桥区与北辰区交界处,东至勤俭道,南至丁字沽一号路,西至咸阳北路,北至丁字沽北大街规划快速路(不含四至范围内的住宅楼房),总面积12.13万平方米,共涉及6600户居民。

  记者在该片区看到,连片的平房低矮狭小、年久失修,居民家中不通燃气、暖气,屋里屋外私拉乱扯的电线如蛛网密布,胡同间一条条坑洼不平、弯弯曲曲仅能容自行车通过的小路就是居民进出的主要通道。

  丁字沽平房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赵福顺介绍,为了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我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指挥部里15个动迁组、1个公建组、9个职能组的100余名动迁干部全员在岗、各司其职,耐心细致地做好棚改政策宣传解释、安置协议办理、封房搬迁等手续,确保搬迁安置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