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和资本苏鑫:房地产内容创新将迎来发展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30日,国内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龙头高和资本举行2018中期媒体见面会。高和资本CEO苏鑫在会上表示,目前,公司在1线和1.5线核心区域的商业不动产收购已超过360亿元;完成CMBS和类REITs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约238亿元,占市场总规模的15%。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以创新办公区为代表的存量地产内容创新将迎来发展机遇。创新金融产品将推动城市面貌重塑。

  据苏鑫介绍,老的办公区是一个没有服务的硬空间,并且做不到产业聚集,不能满足现在企业需要。移动互联网时代,城市趋于“碎片化、分布化、组织化”。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将给城市更新带来新动力和新场景,创新办公项目应运而生。“服务化、精装化、智能化”将是创新办公项目的主要发展趋势。目前,北京地区的创新办公区主要集中在中关村、上地、亚运村、酒仙桥、望京等互联网产业带。未来,更多商业地产和物业投资将根据具体场景进行改进。

  苏鑫表示,内容创新主要指的是存量地产项目,整体规模超过万亿。在探索商业类物业投资的过程中,城市更新、资产证券化、权益私募REITs、资产精装修是最具代表性的创新模式。以孵化型私募REITs为例,高和资本与资产持有方共同发起并购基金,双方共同认购劣后级,同时配合优先级资金对物业进行改造增值以及运营。通过运营优化经营性现金流,最终依托高的资金回报率实现退出。未来的现金流如何,如何退出是项目主要考虑的因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