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启动两批次保障性商品房轮候配售 历年力度最大

中国新闻网

  厦门市建设局29日对外称,该市将推出9500套保障性商品房,陆续启动两个批次的保障性商品房轮候配售。这是该市重启保障性商品房以来,配售力度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

  当天,厦门市建设局召开“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2018年配售工作”新闻发布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良在会上做出上述披露。

  他介绍说,去年,为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建设力度,厦门市委市政府提出“力争2017年到2020年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0万套”的建设目标,这一目标正扎实推进,目前已开工建设包括保障性商品房在内的各类保障性住房5.92万套,占开工任务的59%。

  而此次将陆续启动的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一个批次面向厦门市高层次及骨干人才申请家庭,另一批次面向社会申请家庭。将提供翔安区新店、同安区祥平、海沧区马銮湾等交通便利的地铁社区保障性住房期房和洋唐居住区少量现房共约9500套。销售均价按各项目房源的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将在2020年交付使用。

  厦门市于2006年率先在内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着力探索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模式,基本形成一套符合本地实际的租购并举、分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被赞誉为住房保障的“厦门蓝本”,在全国推广。

  从2017年起,厦门市高标准推进“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在岛外紧邻轨道交通站点规划建设一批以保障性商品房为主,兼顾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房的“保障房地铁社区”。

  目前在建项目包括新店、祥平、马銮湾、岩内等4个项目,覆盖岛外翔安、同安、海沧、集美四个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