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不力 成都25家房企被约谈

李倩薇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23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22日,该局对恒大、万达、绿地、朗诗等预售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不力的25家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针对近期成都市出现的多起精装房装修合同纠纷以及装修品质与价格不符的情况,成都市房管局督促开发企业进行协商解决。要求开发企业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回应购房人合理诉求,加强装修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释,及时完善销售场所应当公示的相关信息,并将沟通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地告知所有购房人。

  为规范精装房市场,今年3月,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对成品住宅的设计、报建、装修、销售等环节做出明确规范。要求精装房装修的价格须由有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核算,经住建部门核定后方可预售。

  根据这一细则和相关规定,成都市房管局要求开发企业尽快办理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积极委托第三方机构办理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同时,按规定开放装修样板间,样板间保留时间自第一次商品住房交付之日起不少于一年,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

  对不按规定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以及因装修合同纠纷沟通化解不力的开发企业,成都市房管部门将抄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