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加快供应分配近5000套公租房

孔祥鑫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西城、海淀、丰台三个区日前先后发布配租公告,集中启动近5000套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目前均正在进行意向登记。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区住建部门协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房源早分配,同时加快各区公租房摇号剩余房源整理和退租房源整修,使其具备条件后尽快投入再分配。住建部门还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房源特点,通过网上“快速配租”方式,提高分配效率。

  据介绍,西城区3个项目430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6年12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海淀区3个项目3057套房源主体是新项目房源,配租方式为公开摇号,配租对象为2018年7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丰台区4个项目1504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8年8月20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

  据了解,预计年底前,北京还将有近万套房源启动分配,加快满足公租房各类保障群体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