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工控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峰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20日-21日,由广州工控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峰会暨绿色金融生态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本届峰会以“塑造绿色发展动能,加快行业发展创新”为主题,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学界等嘉宾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氢能源”“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在两天时间里展开交流,共同为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寻找新思路。

    广州工控总经理景广军在致辞中介绍,广州工控将携手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化工智能化交易为核心,预计可整合2000余家商贸型企业资源,深度融合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打造湾区绿色化工数字交易园区。

    另外,为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发展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政策,广州工控及其子公司广州化工交易中心,将联合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投资打造湾区绿色化工数字交易园区。广州化工交易中心总经理闫利介绍,湾区绿色化工数字交易园区规划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将重点引进石化商贸企业、石化龙头产业总部、研发和科研机构、上下游配套服务企业、应急管理服务企业、政府办事机构等,建成后将填补华南地区大型专业化工交易场所的重大空白。

    会上还发布了由中国化信竞争情报研究院、广州化工交易中心联合组撰的《中国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蓝皮书》。据介绍,《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综合运用数据挖掘、样本调研、模型评价等多种方法,对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的现状、趋势进行解读分析,对未来石油化工行业绿色发展提出了三大判断及六方面路径建议,为国内石化企业绿色转型提供了经验参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