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体检与医用面膜预售火爆 天猫双11健康消费成刚需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今年天猫双11,健康消费需求越来越专业化。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21日从阿里健康获悉,10月20日晚8点,双11预售开启,这届消费者开始关注家人健康和科学“变美”。预售开场首小时,中老年体检套餐、医用面膜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健康产品。   

  天猫医药健康数据显示:天猫双11预售开场首小时,体检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480%,医用面膜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彩色隐形眼镜、疫苗、孕产康复仪等多类产品也迎来三位数高增长,成为消费的热门选择。 

  在位列前十的健康热销商品中,中老年体验套餐高居首位,家人健康成为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共同选择。而与变美相关的货品则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医用面膜(医用伤口敷料)类产品占了三席,还有鲜炖燕窝、彩色隐形眼镜等提升颜值的货品。

  不少健康品牌也在此次天猫双11被消费者“种草”。预售开场4小时,爱康国宾、瑞慈体检、敷尔佳、可复美、小仙炖、老金磨方、安视优、绽妍、燕之屋、益节位列前十的热销品牌。而谈及养生,中华老字号必然不会缺席:同仁堂、东阿阿胶、百花、雷允上、方回春堂等一批百年老店也在线上焕发新生,蜂蜜、燕窝、阿胶、黄芪、灵芝等滋补品成为消费者在老字号下单的首选。

  此外,健康消费也被带进天猫双11的直播间。预售首小时,健康商品出现在包括薇娅、李佳琦在内的800多个淘宝主播的直播间中。超过1700个商家开设自播,其中超过200个直播间内,开通了由医生、营养师、护理师等健康领域专业人士主讲的科普直播,普及健康知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