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发布《中国社会办康复医疗50企业报告》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16日,毕马威发布《中国社会办康复医疗50企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入榜医院中,江浙两省总康复床位占半壁江山。毕马威分析称,这和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支持力度、社会办医院举办能力及民众康复意识存在一定相关性。同时毕马威也发现,入榜医院同样存在卫生技术人员整体配备不足,康复人才短缺现象,不同梯队医院在信息化、人才和品牌建设方面存在较大差距。

基于上述发现,毕马威中国华东及华西区医疗健康行业主管合伙人谢旺培表示,目前民众对康复医学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固有观念中“重临床、轻康复”的意识使康复医学没有被充分认识,从而无法得到有效地利用。但在人口快速老龄化和慢性病人群增加的趋势下,全民康复意识的培养已迫在眉睫。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口老龄化加剧、慢病人群不断增长,以及民众健康消费持续升级的背景下,近年来康复医疗供需缺口明显扩大。目前,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尤其是康护服务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8年,中国康复医疗住院患者以22.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中国康复医疗就诊人次以10.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中国康复医疗服务市场有望在2021年达到千亿规模。

“对于入局者,如何精准定位、精益管理、模式创新、价值投资等将成为机构实现领先发展的关键因素。社会办医需要通过创新与服务赢得市场,打磨服务细节,做好服务型医疗,才能增加客户认可与粘性。”毕马威指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