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科资本2.1亿元战略领投乐威医药C轮融资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盈科资本10月13日发布消息表示,在乐威医药10月12日完成的近5亿元C轮融资中,盈科资本斥资2.1亿元战略领投。乐威医药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沧州子公司CDMO(创新医药产业化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建设、合肥新药研发及GMP生产基地建设及上海创新加速器实验室的建设。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投资乐威医药,是盈科资本在战略布局泰格医药、普蕊斯、普瑞盛三大临床机构形成行业入口优势之后的又一重要布局,有助于盈科资本进一步提升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入口优势和领先地位。乐威医药拥有经验丰富的国际化服务团队,在小分子CDMO领域竞争优势显著。相信通过GMP基地的建设,乐威医药将迎来发展的爆发期,更好地为全球客户高效率地提供服务。

据了解,自2005年成立以来,乐威医药持续专业从事创新医药产业化外包服务(CDMO)。服务范围涵盖创新医药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工艺开发和转化的化学相关环节,包括临床前到上市药品的工艺研究、工艺开发、工艺优化、中试和产业化生产的服务等,已在海内、外多地布局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并建立海外商务中心。目前,乐威医药年服务的研发及生产项目订单数百个,涉及的疾病治疗领域覆盖了肿瘤、中枢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等,已与全球多家知名创新药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