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东航明年将在沪承办国际航协年会 航协首次修改语言章程增加中文为官方语言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0月4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宣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6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承办第78届国际航协年度大会(AGM,以下简称“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这是有着“航空界的联合国大会”之称的国际航协年会时隔十年之后第三次来到中国,2002年和2012年国际航协年会曾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 

  国际航协是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第77届年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在这次年会上,除了宣布下一届年会举办地之外,还生效了一项重要决议:国际航协自1945年创立以来,首次修订了国际航协章程的语言条款,中文也成为国际航协章程语言条款76年来唯一增加的语言,原来的语言仅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阿拉伯语文件的翻译仅限于阿拉伯语会员要求的年会文件)四个创始语言。

  据介绍,国际航协创建于1945年,是世界范围内的非政府组织,现拥有会员航空公司约290家,遍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定期国际航空运输中,国际航协的会员航司承担了98%的业务量。国际航协年会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球航空业盛会。年会于每年6月召开,会期两到三天,全球各会员航空公司最高管理层代表,全球重要机场、飞机和发动机制造与供应商,航空相关机构的高层代表与全球知名媒体等都将出席,参会规模约800-1000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