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付天下发布“斗拱”支付平台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2日,第三方支付企业汇付天下发布 “斗拱”支付平台。该平台是国内第一个云原生的支付平台,代表了国内支付基础设施的一次重要升级。

  目前,数字化已成为最大的趋势和机遇,支付作为数字化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正在迎来再一次的重构升级。“斗拱”平台的目标主要有三方面,即让普通开发者可以开发支付解决方案,让普通运营人员可以管理收款和资金流动,让所有角色都可以实时获得可分析的数据。

  对于“斗拱”推出的原因,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周晔表示,目前以支付宝和微信为代表的个人付款交易已十分成熟,然而对大多数企业和商家而言,收款和资金管理仍然面临诸多复杂难题。

  据悉,“斗拱”平台包含三层重要体系:首先,它是云化的支付基础设施,为数字商业提供具有可弹性扩展和高可用性的系统技术,重新定义了支付API,并基于云端开放支付的全能力;其次,它是易定制化的支付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灵活极简的开发工具,提供了友好的开发者站点,更搭建了自由交流的开发者社区;再者,它做到了解决方案接入开放,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使得所有的合作伙伴可以基于平台开发不同支付解决方案,为各类客户提供服务。

  作为全栈支付运营与软件开发平台,“斗拱”能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收款和资金管理能力,该平台既面向企业商户、平台客户、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四方支付、银行、收单外包服务商、支付开发者等八类客户群体,也全面对接支付宝、微信、银联、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等合作机构。目前“斗拱”平台已经与超过三十家企业商户和SaaS机构开展合作对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