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大数据:超五成用户中秋选择周边游 90后占比过半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携程21日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截至9月21日9点,2021年中秋假期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分年龄段来看,周边游群体中过半都是年轻用户,90后(包括00后)用户占周边游群体的54%。

  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全国周边游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中秋增长逾20%。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表示,近几个月的疫情形势令许多游客打消了原本的跨省游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周边游选择。同时,随着旅游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在本地及周边地区“微度假”正在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外,各类度假综合体、主题乐园、房车营地等玩法也被更广泛地接受。携程研究院预计,这类中短途周边游的出游形式将持续至国庆假期,也要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对防护疫情仍然不能松懈。

  携程同日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延迟一周左右,中秋节后有望迎来预订高峰,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接下来的两周仍将以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