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泛生子13项癌症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21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泛生子获悉,9月16日,在2021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2021)中,泛生子携手14家国内顶级医院发布13项研究成果,聚焦中国人群基因组学探索,为临床病理分型、靶向及免疫治疗策略、遗传性肿瘤临床管理提供重要启示。

    这些研究成果依托“一步法”等核心技术,及Onco PanScan、甲状腺癌全周期基因检测等产品,既包含泛癌种研究,又包含如肺癌、甲状腺癌、胆管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等单一高发癌种研究。

    泛生子首席医疗官胡云富表示:“泛生子本次研究成果,为中国人群的精准诊疗提供了新策略:对需进行甲状腺重复细针穿刺活检的患者,分子检测方法的补充将使患者有机会实现更早治疗;对多癌种人群基因图谱的探索绘制,将为新产品设计提供思路,为患者提供更多靶向及免疫治疗获益可能;对肿瘤遗传因素的关注,或可助力揭示更多肿瘤发病机制,使更多患者更早预防、确诊。”

    依据2017版甲状腺细胞病理学Bethesda报告系统(BSRTC)的推荐,对标本无法诊断或标本不满意(non-diagnostic or unsatisfactory,ND/UNS),及意义不明确的细胞不典型病变/意义不明确的滤泡性病变应进行重复细针穿刺(FNA)活检。而重复FNA活检可能会为患者带来多一次的创伤;此外,在患者等待进行重复FNA活检期间,病情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对于这部分患者,泛生子依托“一步法”开发了甲状腺癌全周期基因检测。研究#1745P初步证明该产品可辅助预测重复FNA活检的BSRTC评级结果,辅助临床病理分型,使患者提早接受更佳的临床治疗。如研究表明,初次FNA活检后,90.9%(10/11)的分子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在重复FNA活检时BSRTC评级升高,建议此类患者在进行分子检测后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而非重复FNA活检。

    五项研究(#57P、#89P、#1182P、#1786P、#1798P)分别对胆管癌、胃肠道间质瘤、肺癌,及泛癌种进行相关基因突变分布特征探索,寻找潜在精准治疗靶点及有效应对措施,为靶向治疗及临床管理提供更多参考依据。

    四项研究(#86P、#998P、#1187P、#1837P)分别围绕泛癌种、肺癌人群,探讨了EPHA3、KRAS、SMARCA2和SMARCA4突变及其共突变分布特征,并挖掘这些突变与TMB、PD-L1等免疫治疗标志物之间的关系,探索其对免疫治疗疗效的预测作用,为免疫治疗提供启示。

    三项研究(#368P、#1538P、#1838P)分别对中枢神经系统胶质瘤、肉瘤、泛癌种患者群体的胚系突变分布进行深入分析,对相关遗传因素与肿瘤发展的相关性展开探讨,有助于肿瘤发病机制的阐明,使患者有更多机会受益于遗传咨询及精准诊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