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香港会计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财政部香港会计咨询专家组成的35人代表团到访香港数码港,了解香港创新科技行业的最新发展。毕马威亚太区主席陶匡淳出席活动并就香港会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表感言。

  陶匡淳称,香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进一步提高,金融行业是转型最明显的行业之一。不少虚拟银行、保险公司等都开始提升其数字化程度以适应市场需要,而会计行业同样需要不断推动创新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陶匡淳表示,毕马威与香港会计行业联系紧密,与数码港等扶持初创企业的机构也合作密切,这些都能帮助初创企业建立起专业服务界的社交网络。同时,毕马威也很愿意为初创企业提供符合其需求的商业、财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与咨询,助力初创企业成长。毕马威期望凝聚香港会计行业的专业影响力,推动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培养青年专业人才。

  陶匡淳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进一步深化,香港的会计行业发展也将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未来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创新人才和理念进入香港会计行业,提高会计行业的专业影响力,助推香港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