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农业农村部官网8月19日发布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8月17日在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上的发言稿。

  他表示,要抓紧抓实生猪产能巩固,多措并举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8月初,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分省明确能繁母猪存栏量和规模养殖场户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并出台考核办法。各地要对照任务指标,细化落实方案,继续稳定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长效性支持政策,逐步建立市场化调控机制,防止“急转弯”“翻烧饼”,让养殖主体有稳定的政策预期。养殖场户亏损严重的地区要适时出台临时救助补贴、贷款贴息补助等政策,帮助养殖主体渡过难关,确保能繁母猪存栏量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包村包场排查和采样监测,加强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监管,积极推进分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做好秋防准备工作,统筹防治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