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受灾害性天气影响7月蔬菜平均地头价先降后升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8月9日消息,据蔬菜地头价监测预警网监测,7月份全国28个蔬菜产品平均地头价2.17元/公斤,同比下降23.6%,环比持平。

  从价格走势看,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上半月平稳下降。今年冷凉地区受前期低温天气影响,上市期有不同程度的推迟,7月正是上市高峰期,加上今年冷凉地区蔬菜种植面积有所扩大,供应充足,平均地头价同比较大幅度下降。二是下半月快速上升。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以来,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特别是河南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7月下半月地头价上升较快,比上半月上升10.7%。三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平均地头价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7月上中旬南方产区持续阴雨寡照,下旬北方部分产区遭遇强降雨和冰雹等灾害天气;并且随着疫情防控逐渐稳定,蔬菜需求量增加,多种因素叠加使得平均地头价整体走高,去年7月份平均地头价比常年平均价格高20%,今年平均地头价与常年平均水平相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