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暑运过半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截至7月31日,铁路暑运时间过半。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部门扎实做好暑期运输工作,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确保了安全平稳有序。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06亿人次,同比增加9915万人次、增长48%。

  一是精心组织旅客运输工作。充分用好拉林铁路等新线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等新装备,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暑期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加强运力调配,挖掘机车车辆资源潜力,及时在热门方向增加运力,开行各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列车等,较好地满足了出行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旅客群众办实事,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实施站车畅通工程,强化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接驳,努力打造温馨旅途。

  二是积极应对极端天气考验。7月以来,郑州等地区先后经历9轮强降雨,部分线路设备设施和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集中统一指挥,组织人员昼夜抢修线路,实施主动避险策略,采取停运、折返、迂回等方式,先后调整了3500余列客车运行、转运旅客2.3万余人、疏散滞留旅客156万人,加强旅客服务保障、站区秩序维护、滞留列车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了旅客生命安全,尽快恢复了运输秩序。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认真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