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实体经济和虚拟电商必须建立相互依赖的生态关系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7月30日,在娃哈哈快销网新闻发布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实体经济和虚拟电商并不是完全对立的,双方想要获得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建立一种相互依赖的生态关系。宗庆后表示,虚拟电商依赖实体经济而存在,如果没有实体经济来提供产品,虚拟电商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反过来,实体经济也需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来提升管理水平、优化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需要借助电商的力量进行升级转型。 

  宗庆后表示,“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经成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发展线下,很多实体企业也在发展线上。在我看来,从上往下走的挑战不小,而从下往上走的基础则更加稳固,这就是实体电商。对于传统实体企业来说,由于本身就具备强大的线下渠道、市场资源、现货、仓储、物流、服务经验等优势,因此如果能配上一套合理的电商工具,用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就能实现线上线下营销网络的一体化。从这个角度看,实体电商的优势比较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