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李宗光:资本市场生态持续改善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29日,华兴资本首席经济学家李宗光对外表示,虽然股票市场呈现短期波动,但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稳中向好,资本市场生态也在持续改善。

  此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明确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李宗光认为,我国支持企业赴海外上市的政策基调没有改变。未来资本市场的改革力度和国家支持力度只会加大。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投资者保护体系不断完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不断上升。再加上过去一段时间的注册制改革、科创板推进,上市公司质量将进一步上升,机构投资者力量将进一步增加,资本市场生态正在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李宗光认为,长期以来该行业乱象丛生,进行监管治理的社会呼声较大,近期出台政策,限制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过度“补课”,对于缓解社会焦虑,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是必要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