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煤协:下半年煤炭供应将进一步增加 局部供应或偏紧

王文嫣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最新发布《2021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显示,下半年煤炭供应将进一步增加,但局部地区供应仍有可能出现紧张的情况。

  根据通报,展望下半年煤炭市场,从煤炭需求看,宏观经济稳定复苏、迎峰度夏度冬用煤高峰、电煤库存不高等因素将带动煤炭需求增长。而可再生能源发电出力增加、能耗“双控”等因素将抑制煤炭需求增长。

  从煤炭供应看,煤炭优质产能逐步释放、煤矿手续办理和产能核增加快推进、煤炭运输保障能力提升、煤炭进口增加等因素将使煤炭供应保持增长。但安监、环保、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因素可能影响煤炭运输和市场供应。

  相关专家综合判断,下半年煤炭需求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增幅较上半年回落,煤炭供应将进一步增加,但市场仍可能受到政策调整、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预计下半年煤炭市场局部地区高峰时段将出现供需偏紧,煤炭价格将在高位波动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