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碳目标下的中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举办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7月24日,以"引领汽车科技,预见未来交通"为主题的"双碳目标下的中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得到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坪山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论坛紧紧围绕"引领汽车科技,预见未来交通"的主题,推动交通与汽车领域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此外,论坛还举行了坪山智慧车列交通系统示范线发布仪式及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其中,智慧车列交通系统是由中国工程院总策划,联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的科研力量与高科技企业进行协同创新,对传统城市公共交通资源进行重新组织,打造安全、舒适、高效、环保的新一代中、大运量城市骨干交通系统;而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新能源汽车领域龙头骨干企业、一流高校、高水平研发机构等单位发起,接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业务指导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建立高效协同创新机制,打造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科技服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