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乘联会: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53万辆 芯片供给压力有望在三季度得到缓解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乘联会”微信公众号7月22日消息,终端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本月初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4.4%,较上月回收0.1%,处于正常的价格波动范围以内。据调研显示,今年7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减少8.0%,约占总体市场78%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3.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4.3%。

  当前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13.9%,增长势头迅猛。出口和工业生产等旧动能短期内仍有望保持强势,是经济恢复的最主要稳定器。持续困扰汽车企业的“缺芯”问题也有望在年内得到缓解。虽然在短期内产能紧缺,但芯片上游近期出现解决迹象,供给压力有望在三季度得到缓解。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6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8,环比上月略有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