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啰电动车新款智能车量产上市 全系车型接入蚂蚁森林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金忠)7月21日,哈啰出行第二届科技开放日上,哈啰电动车宣布旗下智能款新品A86(代号图灵)正式量产上市,同时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接入蚂蚁森林。

  据悉,5月底哈啰电动车已与蚂蚁森林达成合作,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和全量用户接入,每次骑行均会产生绿色能量。也就是说,经过用户自主授权,以后不止是共享单车,骑行家用的两轮电动车也能产生绿色能量,更好地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哈啰电动车研发负责人唐冰透露,仅过去一个月,已有超过20%的哈啰电动车用户授权并接入了蚂蚁森林,相应产生并发放的绿色能量超过40吨。

  本次量产上市的A86车型延续了哈啰电动车智能、颜值、好骑的定位,面向都市人群提供多种撞色设计,萌动可爱。硬件方面,车辆配备多种硬核黑科技,整车车架最大负重130公斤,前后真空轮胎和碟刹设计,保障骑行舒适。

  据悉,A86同样集成了哈啰电动车VVSMART车机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一键开关锁和多种智能控制;通过手机和车辆连接,可实现好友共享授权和无钥操控,用户查询电量、骑行轨迹、一键报修等更便捷。

  今年4月,哈啰电动车在京发布开源的两轮电动车VVSMART系统,以"车辆和手机交互"为核心,面向两轮电动出行场景,提供智能导航、骑行娱乐、车辆自检监控等行业领先的功能。在智能和潮酷的硬件产品以外,向用户提供颠覆性的软件交互体验。

  唐冰表示,哈啰VVSMART车机系统以及对应的车联方案已面向行业开放,预计到今年底能够实现8-10家行业主流品牌合作。根据行业主流厂商的排产计划预测2022年具备初阶蓝牙和NFC报警功能的两轮智能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200万辆,占市场总量的20%-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