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联创:美原油产量暴增催生行业更多并购潮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联创原油分析师奚佳蕊7月16日发布观点表示,今年国际油价强势上涨,对于石油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目前大多数美国页岩生产商都在提高已钻但尚未完工的油井产量,为了更有效地提高产量,他们需要钻更多的新井。今年以来,美国的石油钻井逐渐恢复并进入增长期。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当周,美国的活跃石油钻井数为378座,是2020年4月下旬以来的最高值。受此影响,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创下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市场的好转也令美国石油行业重新回归并购的道路。金联创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交易开局温和,但第二季度却大幅增长。能源数据分析公司Enverus称,今年4-6月间,美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共宣布了40多宗交易,总价值达到330亿美元。这是自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价值总数,包括美国第4大石油公司西方石油公司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历史性收购,也是自2014年以来宣布的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并购活动非常活跃,过去12个月上游并购交易的规模超过了850亿美元。

  奚佳蕊表示,上述并购活动数据表明,美国页岩领域交易目标在今年发生了转变,去年主要是上市公司进行整合,以实现运营和管理协同,而今年上游并购交易的主要推动力,是上市公司收购私人和私募股权赞助的生产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