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报告:上半年互联网装修用户中男性人均装修预算比女性高约7%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16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1上半年装修消费行为报告》,报告从装修用户需求心理、消费动机、消费意愿等方面,剖析了2020年至2021上半年装修用户的消费行为。业内人士称,通过该报告能看出整个互联网家装行业未来的趋势变化,为行业相关企业提供转型发展所需要的数据支撑。

  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不可阻挡。报告显示,2020年至2021上半年互联网装修用户人均装修预算环比增长约5%,变化趋势差异并不显著,可见即使受到2020年特殊情况影响,装修用户也不想降低自己对品质生活的标准。

  从性别分类看,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互联网装修用户中男性用户人均装修预算比女性高约7%。

  如今,贷款消费已经成为普遍的消费方式。报告显示,预算紧张是大部分年轻人目前买房装修遇到的问题,因此选择贷款来解燃眉之急成为了用户选择装修分期贷的重要原因之一。2020年至2021上半的互联网装修用户中,使用装修分期贷人数环比增长约16%,使用装修分期贷逐渐形成流行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显示,互联网装修用户中使用装修分期贷的用户人均预算高于整体人均预算约31%。在装修分期贷的帮助下,新一代互联网装修用户愿意为更高品质的生活买单。

  报告还显示,种种新需求下,付费设计在装修产业链上占据了不小地位。2021上半年愿意选择付费设计的互联网装修用户数环比增长约6%。付费设计逐渐成为了新一代装修用户的”心头好”。

  从区域看,二三线城市用户更“有钱”把家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按报告中的八所城市装修平均预算(软装+硬装)计算,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装修平均预算要比二、三线城市低。根据2021年上半年数据,在装修预算方面,山东地级市菏泽以232229元成为人均装修预算最高的城市。而前八名城市中,新一线城市宁波排名第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