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将于10月召开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马爽)7月12日,2021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以下简称“林草博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林草博鳌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7日-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林草博鳌大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和环境促进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和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是海南省政府首批新引进的高端国际会议和会展活动之一。

  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的决策部署,以“发展林草经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设置了大会主论坛—林草博鳌大会,同时推出2021中国国际芳香产业博鳌论坛、博鳌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中国茶馆业年会、2021中国生态康养博鳌论坛和2021中国传统文化博鳌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及多场云会场(简称“卫星会场”)。

  大会将汇聚国家林草以及相关行业部门领导、林草产业领域顶尖专家以及金融管理专家、绿色环保专家、森林旅游专家、文化创意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林草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为林草经济转型升级搭建“跨界融合、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智慧平台,同时引进社会资本,成立林草专项基金来投资林草产业。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5000多平方米的现场展示空间和大型博览会,将有中外嘉宾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与大会。博览会设立了林产品展、茶产品展、芳香展、茶馆消费业等主题展,组织并推荐国内外特色林草产品以及特色运营模式展览展示,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

  大会战略合作方—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爱玉介绍本届大会的四大核心价值:自贸区平台——海南自贸区是林业企业走出国门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中国大市场——跨界知名的买家相约林草博鳌大会及展会,带来巨大的林草市场;数字化赋能——线上平台直通,数字化360度赋能;思想新高地——大咖参与同期活动,打造思想制高点。

  疫情之后,中国的林草产业在挑战中面临机遇。今年会议与展览将通过多种方式来整合林草行业各种相关资源要素,并把它作为超级支点,用全新的绿色经济引擎产业理念、以数字化等新科技手段以及独特运营模式作杠杆,撬动中国经济里的林草经济板块,举办这次大会,既要重塑林草行业新形象、促进林草产业转型升级,还要使得林草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与此同时,互联网为主要销售渠道的林产品电商和林产品物流行业迅速占领市场。因此,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支持的企业将在竞争中占据较大优势。专家指出,林草产业线下渠道区域性明显,跨区域扩张难度大,渠道已经成为林业企业重要竞争力之一。据介绍,参会、参展企业可以通过本次会议对接的国际、国内两大市场资源与信息,提升市场营销能力,拓展渠道建设,而多渠道战略将有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

  林草博鳌大会秉承“发展林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办会宗旨,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国际间林草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林草产业投融资渠道,以金融创新助力林业建设。大力发展林草产业,深入开发林下生态产品,拓宽林产品贸易、振兴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国内顶端的林草产业交流、学习与贸易合作平台。

  国务院发展中心、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公益基金管委会、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和环境促进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以及国投集团、华润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东方风景、瑞银资本等银行和投融资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