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地图发布二季度城市交通报告:超八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环比加剧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段芳媛)日前,百度地图发布的《2021年第2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显示,全国100座主要城市中,超八成城市的通勤高峰拥堵指数较前一季度有所上涨。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哈尔滨增幅最为明显,以同比增长32.85%、环比增长23.68%的增速,位列百城通勤高峰交通拥堵榜第五名。

  再看周末出行,《报告》显示,百城周末交通拥堵榜前五名依次为:西安、重庆、杭州、成都、贵阳,均为旅游城市,其中西安已连续五个季度位居周末交通拥堵榜榜首。对比历史数据,北京、哈尔滨、长春、上海周末拥堵的同比、环比涨幅都位列前五,衡水则下降趋势明显。整体而言,全国百城的周末拥堵状况相较去年同期和上季度有明显涨幅,反映了周末出行需求的旺盛。

  同时,《报告》显示,在百城通勤时耗榜上,2021年第二季度,北京、上海、重庆、天津以平均通勤时耗超40分钟的数据位居榜单前四,与上季度相比,排名虽然无变化,但通勤时耗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作为发展迅速的新一线城市,平均通勤时耗环比增长13.69%,已达39.7分钟,排名较上季度提升了21位,跻身通勤时耗榜前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