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月19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涨停潮涌动 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或开启

  牛年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市场迎来开门红,能化板块集体爆发。受访分析师普遍认为,受经济复苏、超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或已开启。

  >>半导体板块“开门红” 牛年有望迎来更高景气度

  多方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下,欧美、日本的半导体产能受到挤压,预计产业链将进一步向中国寻求更稳定的供应,2021年中国半导体产业有望迎来更高的景气度。

  >>支持举措密集而至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从降低中小企业上云成本,到成立产业生产基金,再到打造支柱产业集群,头部企业正积极发力工业互联网,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央地正强化新一轮政策支持,从资金、技术、支撑平台等方面发力,培育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加快工业互联网落地,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

  >>农业农村部: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 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

  据农业农村部2月18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和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从事新基因、新性状、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性强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活动,新研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比同类已获批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进步。

  >>工信部加快“智能制造进园区”步伐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在2020年开展的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将面向更多行业和地区的园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智能制造进园区”步伐,促进各地制造业进入智能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