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菜鸟不打烊助力就地过年 商超类年货包裹量同比增长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2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菜鸟网络获悉,1月20日(农历腊八)以来,淘宝等电商平台举办网上年货节。菜鸟物流数据显示,1月20日至31日期间,从菜鸟仓发出的商超类年货包裹量同比增长50%。消费者置办进口年货的需求也在快速爬升,1月下旬,菜鸟保税仓发出的进口包裹较上月同期增长近70%。
  菜鸟网络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菜鸟将携手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以及部分淘宝天猫商家实行春节快递不打烊,即便正月期间也能配送年货,确保就地过年的消费者度过一个年货丰足的祥和春节。
  除了用物流雷达协同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处理年货包裹以外,菜鸟还面向商家和消费者推出了立体化的春节物流不打烊服务。其中,菜鸟供应链立足于国内年货仓储配送、菜鸟国际立足于进口年货、菜鸟裹裹立足于亲友之间互寄年货、菜鸟驿站立足于免费保管年货,将分别推出相应的春节不打烊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据菜鸟网络数据,广东、福建、江苏、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的天猫超市配送订单密集。除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生活电器、3C数码、食品也是热门年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