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运期间中国国航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35万班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1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国航获悉,根据今年春运市场需求,国航加强市场研判分析,优化航线投入结构,明确运力投放方向。2021年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35万班次,投入座位数1040万个,其中国内航线计划执行5.3万班次。期间,主要在西部至华东、西部至华南、华东至华南等方向进行增投,增投航线主要涉及广州、深圳至成都、重庆、武汉、温州、宁波、杭州、达州、万州、泸州等探亲航线。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运开始在即,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国航表示,公司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要求,针对各地春运特点细化方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航空器通风消杀、体温检测、登机前手部消毒等关键环节管控,执行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随时消毒的工作机制,国内航班每次航后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预防性消毒”作业时,清洁人员使用兼顾安全性、功能性与适航性的清洁洗消产品,在旅客高频使用的区域和组件上擦拭消毒,并对客舱地面进行两次喷雾消毒,以确保没有消毒死角,为旅客送上一份安心承诺。 同时,强化“人物同防”,细化接触各风险等级的冷链和货物运输一线人员防控措施,规范各风险等级货物装卸、消杀等操作流程,做好航空冷链和货物运输疫情防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