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专家:中国航空业将率先复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航空业务服务首席顾问刘浩然1月2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相比全球航空业,中国航空业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预期好转,政府多项支持举措以及行业创新经营思路,将率先走出低谷,稳步复苏,成为全球航空业的曙光。

  刘浩然指出,一直以来,中国的主流航空公司不相信低成本运营。他们认为,大多数成本是刚性的,甚至是强制性的。然而,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取得一定的成绩,且当前的市场正在强化这一理念,表明低成本航空公司在经济环境处于低谷时仍然极具弹性。即使在2020年上半年的最糟糕时期,这些低成本航空公司也实现了盈利,而主流航空公司只能依靠低价机票勉强提高其流动性以维持生存。无疑这些都将增强投资者在未来对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的信心。

  刘浩然还指出,以往不太受关注的航空货运市场也已经发生变化,比如货运飞机的非传统买家增多。用户不再局限于航空公司,反而转向货代和代理商。租赁公司和投资人更热衷于货机的销售、售后回租和融资。同时,“客改货”市场的活跃,“二手客机”一机难求,“货机”日益成为紧俏产品,都令货运市场显得异常火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