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便利蜂:便利店将成2021年春节购置年货“主战场”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便利蜂发布调研情况和数据显示,在当前的抗疫新形势下,便利店将成2021年春节购置年货的“主战场”,同时,“下沉市场”无论在购买力方面还是商品选择上均显示出了与往年不一样的特点和趋势。从当前的销售情况和结论上分析,于便利店行业来说,“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已成新零售市场当前发展的“绝对主力”,也是2021年行业继续“掘金”和布局的方向之一。

  通过近阶段对北上广深、苏州、济南、青岛、郑州、宁波、无锡等城市的调研,便利蜂用户洞察部门的数据显示:综合类电商平台是消费者购物的首选渠道,比例超过53%;排名第二的是便利店渠道,占比为45%左右;第三是中小型超市,占比不到40%。从消费者对便利店的依赖度看,上述数据显示:排名前列的分别是天津、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其中,天津消费者对便利店渠道的依赖度几乎与综合电商平台持平,均为50%以上。这份调研还称,从便利店渠道的购买频率上看,深圳消费者每周去便利店购物的次数为4.5次、上海是4.1次、郑州是4.0次,杭州、北京分别是3.9次和3.8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