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实现100台EUV光刻机出货 光刻机巨头ASML2020年销售额达140亿欧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20日,ASML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ASML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净销售额42.54亿欧元,毛利率为52.0%,净利润为13.51亿欧元。2020年全年净销售额139.79亿欧元,毛利率为48.6%,净利润为35.54亿欧元。ASML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在39亿欧元至41亿欧元之间,毛利率在50%至51%之间。

  ASML的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介绍,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DUV增加了出货量和系统升级机会。公司还出货了9台EUV系统,并确认了8台系统的收入。此外,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净预订额为42亿欧元,其中包括来自EUV系统的11亿欧元。

  ASML表示,2020年公司全年总净销售额139.79亿欧元,其中包括来自31个EUV系统的45亿欧元。对于2021年,公司预计在强劲的逻辑需求和内存持续复苏推动下,将再实现业绩增长。

  ASML介绍,在EUV业务中,公司收获了第100台EUV系统出货量里程碑。到2020年底,将有2600万晶圆在公司EUV曝光,其中仅第四季度达到900万。在DUV业务中,公司专注于满足客户对所有DUV系统不断增长的需求,例如优化工厂产能,减少安装周期时间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