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预告陆续发布 游戏行业利润普增

证券时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共有43家文化传媒类企业公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其中7家公司未明确披露业绩增减情况,其余36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预计业绩将出现增长。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部分文化传媒企业受到明显冲击。但随着社会经济快速恢复正常运行,文化传媒行业的整体经营形势逐渐好转。公告显示,多家文化传媒企业预计,2020年业绩增幅将超过100%。

  如梦网集团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36%~154%。原因是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云短信业务营收及利润将产生全年度最大单季度贡献,同时其他业务进展良好,将带来一定收益。

  梦网集团同时也是预计2020年将实现扭亏为盈的7家企业之一,除梦网集团外,金科文化、中文在线、*ST天娱等6家公司预计2020年业绩实现扭亏。

  从行业整体来看,游戏和数字营销企业依然是行业最大的亮点。在疫情影响下,去年上半年网络游戏用户数暴增,游戏企业的亮丽业绩早在2020年半年报及三季报中就有所体现,而这一趋势也延续到了2020年全年。

  目前,昆仑万维、游族网络、*ST天娱、盛迅达、宝通科技等游戏企业已经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几家公司预计均将实现正增长。

  如游族网络在2020年三季报中就对2020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2020年净利润将达7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173%~192%。主要原因是其在国内外推出了多款自研及代理游戏,同时公司经典卡牌手游产品表现良好。

  营销行业的情况与游戏行业类似,目前,分众传媒、蓝色光标、三人行等已披露预告的广告营销企业预计均将实现正增长。

  增幅最大的分众传媒,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38.6亿元~42.6亿元,同比增长106%~127%。分众传媒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国内广告市场需求有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长,使得公司整体刊挂率不断提升,带来公司业绩的快速反弹。

  三人行预计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3.5亿元~3.65亿元,同比增长81%~88.5%。主要原因是食品饮料等快消品客户投放预算大幅增加,同时来自汽车行业客户的收入快速增长。

  相比游戏和营销,2020年,影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明显。在2020年三季报中就有多家影视公司表示,预计2020年净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动甚至亏损。不过,多家影视公司表示,疫情虽然对短期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但随着影视行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预计不会影响持续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