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车规级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7日,地平线公告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按首字母排序):Aspex 思柏投资、CloudAlpha Tech Fund、和暄资本、Neumann Advisors、日本ORIX集团、山东高速资本、英才元资本、元钛长青基金和中信建投等。地平线计划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L4/L5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公告称,地平线是目前中国唯一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并已经形成覆盖从L2到L3级别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地平线2021年上半年将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推出业界旗舰级的征程5芯片(Journey 5),该芯片基于权威机构SGS TüV Saar认证的汽车功能安全(ISO 26262)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打造,具备高达96TOPS 的人工智能算力,同时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性能超越目前世界最领先的量产自动驾驶芯片——特斯拉FSD。下一步,地平线还会推出性能更为强劲的汽车智能芯片征程6(Journey 6),采用车规级7nm工艺,人工智能算力超过400TOP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