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通发展和国网综能联合举办“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体”第二次会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日前,万通发展和国网综能联合举办了“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体”第二次会议,会议就如何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合体运营机制、成立“智库研究院”做了讨论。联合体将以“数字中国”城市建设为蓝本和目标,发挥各方优势,形成赋能新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生态协作平台。

  2020年10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万通发展曾牵头多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合体”。

  国网综能副总经理樊功成称,“提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不仅是当前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也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未来构建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也涉及城市间、部门间、政企间的对接配合,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通过联合体这个平台,促进各方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实现共享共赢。”

  万通发展CEO张家静表示,“万通在联合体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服务好成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联合体的协同发展。”

  万通发展方面表示,在城市效能和能源管理方面,万通发展拟与国网综能组建合资公司,主要提供新城市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包括方案设计,及相关领域投资、开发、建设、运维,提供在该领域全流程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应用在大型综合体、产业园、工业项目、互联网数据中心、城市居住区等多个领域;数字城市的发展方面,万通发展联合商汤科技,福建电子,太极股份共同梳理完善未来数字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在产城融合方面,万通发展联合普洛斯及中电瑞达,着手产业升级的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