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北京消费季收官 累计发放消费券3900万张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自2020年6月启动的北京消费季圆满收官。1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消费季累计发放餐饮购物消费券、智能产品消费券和餐饮外卖消费券3900万张,涉及京东、小米、国美、美团、饿了么等多家平台,实现销售额135.2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模式,北京消费季以首都丰富的商旅文体资源为依托,围绕“京彩”“京券”“京品”“京韵”“京味”等板块,覆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教育、体育、健身、出行等领域,累计开展千余项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

  据介绍,为了培育消费新场景,满足消费新需求。北京消费季期间,实施夜京城2.0行动计划,每周末在前门、国贸等地标、商圈和特色街区持续点亮夜京城。为了推动直播带货模式发展,北京举办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吸引300余家企业参与,企业参赛短视频、直播间累计观看量、曝光量总计超过3620万次。同时,在大宗商品消费、细分群体精准消费等方面,北京也接连举办多场活动。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北京将以文商旅体教促消费活动为核心,不断创新优质商品服务资源供给,发挥首都平台和窗口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发。同时,通过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提升“京品”品牌影响力和文旅服务消费能级,挖掘体育服务消费潜力,扩大教育服务消费规模,培育健康服务消费市场,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