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网龙致力于建立服务全球的数字教育生态圈

刘斯会证券日报

   在线教育、数字教育、智慧教育的发展势头锐不可当。在教育行业深耕多年的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龙”)在2020年发展迅猛。12月18日,在“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上,网龙获选“最具市场认可奖”。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网龙目前已与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成合作,主动对接各国需求,成为输出数字教育“中国方案”的践行者。对于未来规划,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曾公开表示,网龙的目标是致力于建立服务全球的数字教育生态圈。

   记者获悉,网龙已与加纳教育部达成合作,网龙旗下全球在线学习社区Edmodo被加纳教育部选为该国K12教育体系唯一指定在线学习平台。这意味着Edmodo将进入加纳超过3万所公立及私立学校,覆盖加纳全国930万名学生和45万名教师。

   往前追溯,今年3月初,为防止教育进度受疫情冲击而中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使用远程学习计划,并在其官网推荐了一份应用程序和平台清单,Edmodo位列其中。随后,Edmodo被埃及教育部指定为远程学习平台,服务埃及2200多万学生和100多万教师;5月份,泰国教育部宣布,Edmodo及银河编程师入选泰国1万所K12学校的在线学习平台及编程学习解决方案;6月份,美国佛蒙特州教育厅宣布与Edmod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欧洲,Edmodo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迎来用户的强劲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网龙的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25.7%。教育业务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8.5%。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网龙方面表示,主要是子公司普罗米休斯在全球学校关闭的大环境下,继续保持其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并提高市占率,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25.6%,体现了公司差异化产品的价值和独特销售网络的优势。同时Edmodo在过去几个月中,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表示,公司于今年8月份与埃及教育部达成共同承诺,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向埃及提供国家级的定制化混合式学习解决方案,该方案整合了普罗米休斯和Edmodo的产品,将在未来数年带来大规模的收入。

   “最近这几年,从网龙海外拓展的实践看,海外国家已逐步认可并接受中国数字教育企业的能力,甚至欢迎中国数字教育企业扎根当地发展。”熊立称,随着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越来越多,服务用户范围越来越广,自己愈发感受到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已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1亿用户。公司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着力点,不断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目前已与俄罗斯、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

   对于未来规划,熊立称,将从三个方面发力,通过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持续助力全球数字教育业务的发展。第一,公司将提供最优最多的资源与各国加强资源方面的合作,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全球教育资源汇聚中心。第二,打造“人工智能+”生产模式,网龙将利用AI、3D、VR等技术,整合全球领先的开发引擎,打造数字教育资源智能生产线,满足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的生产需求;第三,建立全球化数字教育生态圈,网龙将持续深化与全球顶尖高等院校、知名学术研究机构合作,联合上下游企业,建立服务全球的数字教育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