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品茗股份与钉钉联合打造建筑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品茗股份与钉钉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分别成立专项支持团队,联合打造建筑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建筑业在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和成本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共同推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进程。

  由于建筑行业专业壁垒高、建筑项目纵向管理难以协同沟通、从业者老龄化偏高的问题,建筑行业数字化程度还处于初级阶段,对于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有迫切需求。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品茗股份与钉钉将围绕建筑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开展合作。据悉,品茗股份和钉钉将共同开发的整套解决方案,相当于建筑行业的“工地大脑”,保障全流程“数字施工”,使得工程建造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

  具体来说,基于云钉一体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加智慧工地管理,能够统筹规划施工的各项生产管理环节。例如在每个建设项目中,钉钉和品茗股份可以解决建筑行业因条块划分过细,导致的组织协同不畅的问题,基于自定义工作台、服务窗能力以及多项目群模式,保障从企业到项目,实现组织灵活在线。同时通过高效的人与人链接、人与事链接及人与物的链接,实现高质量生产管理目标。目前基于品茗股份和钉钉搭建的劳务实名制系统、工程经济系统、BIM看图系统等标准产品能力,既能满足企业需求,又可额外提供更多定制升级服务,保障和支持建筑企业个性化要求,因地制宜满足生产需要,及数字化转型的大目标。

  品茗股份总裁李军说:“品茗坚持以科技助力建筑业,成立24年以来,一直以匠人标准要求自己,踏踏实实为行业提供真正‘好用、能用、管用’的系统。本次与钉钉合作一起共创、共生、共赢,我们有信心为整个建筑信息化市场做好服务。”

  钉钉副总裁白惠源称,建筑行业应从“人”的数字化出发,基于产业工人升级,带动施工建造过程的整体数字化升级。“云钉做好底层支撑,品茗做好专业能力,共同服务好建筑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