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数字联盟成立 优刻得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长三角数字联盟成立大会12月16日在沪举行,会上,长三角数字联盟正式成立,其中优刻得被授予长三角数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今年,长三角地区各政府联合主导编制《数字长三角建设方案》,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在此背景下,由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复旦管院等联合优刻得、科大讯飞、东方财富等一批企业共同筹备建设长三角数字联盟。目前,联盟共有13家发起单位、21位专家成员、30多家成员单位。

  据悉,联盟将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助力自主可控可替代的国产化建设,支持国内产业链的升级。同时,联盟将聚焦数据智能领域,着力探索数据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激活数据智能新主体、新产业,加快数据要素市场新研究、新认知,为长三角的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创造产业新动能。

  近两年来,优刻得一直在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今年8月,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正式开工,这是优刻得在一线城市自建的第一个大型数据中心,也是优刻得布局长三角市场的重要举措。青浦数据中心将以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抓手,以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应用为突破口,服务长三角地区的大规模、定制化混合云发展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