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厦门召开 助力福建产业数字化升级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11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厦门召开。峰会现场,腾讯发布了《腾讯云政务专区安全观察报告》和《产业互联网安全十大趋势(2021)》,介绍了“数字政府”、产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的经验。未来,腾讯将与福建省各级政府、企业伙伴一起,用数字化手段和产业互联网,支持福建打造东南地区数字经济高地。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产业互联网不仅让经济更具韧性,也能让有准备的企业家把握机遇。产业互联网能够推动企业经营和组织架构的变革,推动企业生产方式、生产流程的变革,让企业更敏捷地抓住数字化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目前,腾讯已经与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政务、创新创业、民生、医疗等领域的数字化建设。合作期间,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上峰会、福建“牵挂你”防走失平台、福州“e防控”、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等项目陆续落地。

  在智慧建筑领域,腾讯云曾与厦门海上世界达成合作,以微瓴物联网操作系统为核心,全方位打造数字化“未来之城”。在金融领域,腾讯云与厦门国际银行共同打造基于云计算、区块链、分布式业务系统的金融新基建,实现客户、场景、产品、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在智慧交通领域,腾讯在厦门陆续上线了乘车码、实时公交、出行服务等一系列智慧交通产品。

  此外,在峰会上,腾讯云发布了《腾讯云政务专区安全观察报告》,从政务专有云建设安全现状、政务专有云建设、政务专有云安全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以腾讯云政务专区实践成果为例,介绍了数字政务领域的安全经验。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与腾讯安全战略研究部共同发布《产业互联网安全十大趋势(2021)》,解析产业安全面临的新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