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莱智慧RealAI发布第三代AI新品 致力发展AI产业“第二增长曲线”

新华网

  12月9日,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代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瑞莱智慧RealAI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瑞莱智慧RealAI旗下两款第三代AI新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RealSecure和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2.0版本正式发布。此次新品发布,标志着RealAI首次正式展示其基于“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所描画的AI原生基础设施蓝图,RealAI将不断深耕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AI产业“第二增长曲线”,致力人工智能成为新时代动力基础。

  瑞莱智慧RealAI CEO田天表示,随着数据积累受场景限制、现有算力逼近极限,由大数据、大算力等外部驱动力带来的AI产业“第一增长曲线”开始放缓。

  由内打破才是增长。伴随智能化的脚步迈入产业纵深,AI基础设施建设亟需从自身底层能力增强出发,发展出数据和算力维度外的全新能力,以“内生驱动力”打造AI原生基础设施,保证相同的数据、算力条件下,更好的支撑AI赋能行业的深度应用,打开AI产业化全新市场空间,驱动产业第二增长曲线。

  要突破算法、数据及应用“三大关卡”,AI原生基础设施需要实现三大块能力,分别是算法可靠、数据安全和应用可控,以实现对现有AI平台升级赋能,拓展AI在各类场景上的可用性。田天认为,这是现阶段人工智能产业需求,也是产业目标。从能力实现来看,这三项能力是完全区别于数据、算力所带来的能力提升,将原本二维的能力增长拓展到全新空间,打开全新维度的能力增长。

  打造AI原生基础设施是一个“高目标”,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框架则为其提供了实现可能性。作为孵化自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技术为本的企业,RealAI深耕安全、可靠、可信和可扩展的第三代人工智能,围绕算法可靠、数据安全和应用可控三方面勾画出AI基础设施建设蓝图,其中包括可解释机器学习建模平台RealBox、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以及深度伪造检测工具DeepReal等一系列平台产品。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RealAI重点发布了两款产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RealSecure和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2.0版本。

  田天表示,这一系列AI原生基础设施可以打开AI能力的全新维度,激发AI的第二增长曲线,为AI赋能各行各业带来全新市场机会。同时他也提到,不同于碰到应用中的难题时,见一个解决一个,修修补补,RealAI一直坚持推动底层技术变革,发现一个问题就看到一类问题,并通过底层框架、平台和方法论的突破,助力产业的整体升级。据他介绍,本次新发布的两款产品就是这一理念的典型代表,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功能价值都是RealAI首创。

  田天表示,RealAI的目标就是补全AI原生基础设施体系,提供服务于不同行业的业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得所有场景不论大小、不论价值高低,都能够从AI赋能中受益,让AI更高质量的服务于人类社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