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到2045年CR929飞机预计交付约1000架

胡喆 马剑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 “中俄市场宽体客机需求约1840架,约占全球总量的18%;而亚太市场的宽体客机需求约2670架,约占全球总量的27%。2023年到2045年CR929交付后预计分享量约1000架。”

  这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常委、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总设计师陈迎春在9日举行的2020浙江省“万亩千亿”航空航天产业国际峰会上做出的表述。

  “虽然全球航空业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损失惨重,但中国三大国产客机项目——90座级ARJ21支线飞机、大型客机C919、中俄联合研制的300座级远程宽体喷气客机CR929都在正常推进。”陈迎春说。

  谈及CR929的未来前景,陈迎春表示,2023年至2045年全球宽体客机的总需求约1万架,价值占客机总量的50%以上。

  陈迎春介绍,远程宽体客机CR929实现了三大跨越:从窄体单通道向宽体双通道跨越、从中短程内陆飞行向远程跨洋飞行跨越、从金属材料为主向复合材料为主跨越。在ARJ21、C919和CR929“三步走”的基础上,未来中国商用飞机还会朝着更大更远、双层双通道、超音速、新布局等方向发展。

  航空航天产业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航空产业专家阎振宇认为,中国民用飞机制造在全球的份额尚不足1%,与制造大国的地位严重不匹配。未来,随着中国航空客货运输量的持续提升和国产大飞机的批量生产,业内企业效率亟待提升,产业链也需要更多的参与者。

  据介绍,借助民用飞机发展的东风,浙江省正加快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推进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其中,坐落于杭州钱塘新区前进智造园内的平台,目前已拥有47家知名规上企业、15家世界500强企业,基本形成了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