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移动:失信用户5年内只能保留1张电话卡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2月10日电(记者王贤)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且手机卡被用于电信诈骗造成损失的用户,在省级基础电信企业5年内只能保留1张电话卡,且不得新增移动电话业务功能。

  日前,湖北移动出台措施,严格惩戒开办手机卡失信人员,已对襄阳、恩施、孝感等地公安部门惩戒的651名用户进行了联合信用惩戒。

  “在新入网环节,我们要求员工做到‘两个到位’:询问客户新办卡用途到位,反诈骗法律知识宣传到位;要求新入网客户签订告知书,明确告知用户不得转送或转卖号码给他人使用。如果号码涉及诈骗案件的,除关停本号码外,对入网身份证名下的其他号码也将关停。”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失控的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诈骗持续高发的重要原因。今年11月起,湖北移动集中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加大入网管控力度,广泛开展警示教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