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餐厅外卖要保证餐品来源可追溯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2月10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10日从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了解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第一时间向全市餐饮单位和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各餐饮单位和企业要做好员工日常管理,坚持员工持健康证上岗,并佩戴口罩。餐厅外卖要保证餐品来源可追溯,员工上岗前应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杜绝带病上岗。

  通知要求,做好顾客入店检测。对入店顾客严格实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戴口罩”。要提供公共洗手池,配备消毒液、消毒酒精、一次性消毒纸巾等。结合餐厅实际情况,实行隔桌就餐、限流消费;倡导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服务。

  并且,要坚持落实“外卖安心卡”。餐厅外卖要做到管理透明化,让食客知晓餐品制作者、配餐员、送餐员的每日身体情况,保证每一份餐品的来源可追溯。打包袋由专人进行食品级消毒及安全封签,附赠消毒湿巾,方便食客为包装消毒。净菜、热菜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既美味又营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