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调研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情况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9日消息,近期,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河南省洛钼集团、北京公铁绿链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能源重型卡车采矿作业、更换电池等情形,与有关业主、中电投融科租赁、宁德时代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河南省洛钼集团在采矿作业中积极应用自主技术新能源重型卡车,一次充电可满足8小时运输需求,能耗及维修费用降低50%以上,使用过程完全实现零排放;同时开启了新能源重卡智能驾驶新模式,实现了基于5G网络的铲、装超远程控制,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北京公铁绿链公司在矿山开采、废料运输等流程中使用新能源重卡和工程机械,投运3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几分钟便可完成电池更换,提高了运营效率,节约了运营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