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鸿利Mini/Micro LED半导体显示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1日,以“共享至真视界”为主题的鸿利Mini/Micro LED 半导体显示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鸿利智汇(300219)广州总部园区隆重举行。Mini/Micro LED 半导体显示一期项目计划投入50条生产线,达产后每月可产出2万台75寸电视背光,P0.9 RGB直显产品产能每月可达1000平方米。

  据了解,Mini/Micro LED技术2019年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苹果、三星、TCL、康佳、小米等巨头纷纷推出应用Mini LED或类似技术的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LED显示屏等终端产品。

  Mini/Micro LED 半导体显示项目负责人、鸿利显示总经理陈永铭介绍,鸿利智汇在2018年成立专业团队积极参与Mini/Micro LED布局,回顾近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公司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一线品牌密切合作,完成了上百款Mini LED产品的研究开发,不仅在技术上实现引领,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为了加快产品的量产进度,公司通过在工艺技术上的不断摸索和精益求精,形成了自己特有的Mini LED产品工艺路线,产品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在显示产品的墨色一致性和拼缝处理上,获得了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的认可。未来鸿利Mini/Micro显示项目计划扩大产能,加快建设投资进度,预计75寸电视背光每月产出16万台,直显产品每月产能可达10000平方米。

  鸿利智汇集团董事长李国平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在技术、产能、品牌、资源上全力推动Mini /Micro LED项目实现板块突破,以此加快集团战略布局的实现,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孙跃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泸州老窖集团大力实施“11265”发展战略,鸿利智汇是泸州老窖集团在高新技术板块的重要战略布局,泸州老窖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对鸿利智汇保持充分信任、充分授权的态度,并提供充足的“弹药”来支持鸿利智汇的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