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放量 长盈精密定增实施完毕备战新机遇

证券时报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7万辆和16万辆,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69.7%和104.5%。这是自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首次正增长(之前受疫情影响)以来,连续4个月正增长,且10月份放量迹象十分明显。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在大洋彼岸的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速丝毫不弱于中国。根据欧洲汽车制造业联盟(AECA)数据,今年9月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瑞典、葡萄牙、意大利、瑞士、西班牙九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上升,新注册量合计13.3万辆,同比上升195%。海外机构预计,欧洲新能源汽车2020年的销量将超过100万辆,预计增长将超过一倍。欧洲新能源汽车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政策补贴、碳排放税等。

  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军指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要原因是在特斯拉带动下,消费者对于高性能、智能化的电动车接受度明显提升,除了特斯拉外,今年以小鹏、蔚来、理想为代表的新兴车企也在快速放量。

  马军认为,过去两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其实是有所停滞的,但从去年开始板块关注度明显提升,且股价表现强势,是因为市场预见到今年三季度是全球电动车产业链的拐点。主要包括三个变化:一是以欧洲市场为代表的海外电动车市场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增长;二是国内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游供应链,会进入全球主流供应商的地位,实现全球市场的切入;三是国内市场在过去两年的下滑过程中开始触底和恢复。

  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放量,不仅为特斯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同时也为长盈精密、宁德时代、科达利等上游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据悉,长盈精密(300115)的子公司苏州科伦特是特斯拉Model3高压软连接的独家供应商,与此同时,长盈精密本部也是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商。

  近期,长盈精密还完成了非公开增发事项成功募集了19亿元资金,其中的9亿元将投入到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等,将更好地就近服务于特斯拉、奔驰、宝马、上汽、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

  得益于产品结构转型和客户结构转型,长盈精密的经营业绩今年出现爆发,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近7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9.32%达到4.1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24.98%达到3.37亿元。长盈精密同时预计,公司今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5.3亿元—6.5亿元,同比暴增532%—675%,净利润水平接近公司历史巅峰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