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土巴兔装修保产品升级 先装修后支付解决行业痛点

证券时报

  土巴兔近日向外界公布“装修保”全面升级。从2012年保障措施诞生,到2020年装修保升级到2.0阶段,土巴兔历时8年时间,为业主装修构筑起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此次装修保全面升级,意味着土巴兔将不断打造装修服务标准,破解用户痛点,构建平台的服务壁垒。

  “从选装修的这一刻开始,用户不仅要面对资金安全上的顾虑,还要受到售后、质量等各方面问题的影响。”土巴兔副总裁刘荃直指行业“痛点”,并给出了平台探索出的破解之法,未来将持续以用户需求驱动B端服务升级,从而助推整个装修行业的良性发展。

  “此次装修保升级,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从2项保障,全面升级为8项措施。”媒体发布会上,刘荃作为土巴兔主管装企运营业务的副总裁,为到场媒体介绍了装修保升级的内容详情。

  按照土巴兔官方介绍,此次装修保的全面升级,首先就体现在保障措施的数量增加。这项新保障体系,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建工意外险、正品辅材、售后延保、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等8大保障措施,是在之前“资金安全保障”和“工程质量保障”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各方面的考虑。

  一直以来,装修行业痛点众多,影响着业主装修体验。当天媒体交流会上,土巴兔副总裁刘荃丝毫没有回避,坦言是“行业倒逼企业不断创新”。对于装修保升级的背景,他也明确指出,此次是对原有服务进行优化升级。

  其中,“先装修后支付”是指用户装修款由第三方全国性银行进行专项管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每个阶段施工完毕且用户确认后分阶段支付给装修公司。“第三方质检”则是在关键装修节点质量检测,提前发现问题避免完工反复整改,并为用户出具电子报告。

  相比之下,市面上也有公司推出了类似的保障性服务,但在装修开始前,装企就可以收到部分款项,而且资金也非严格意义上的托管,安全性明显降低。这次将方方面面的保障措施聚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系统性的保障措施”。而土巴兔的这一整套保障举措,在行业内尚属首例。

  在不断构筑壁垒的同时,土巴兔也在全力打造家居内容和社区生态平台,其构建起的评价体系也极大吸引着业主,更好的服务于用户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